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个人觉得,班级还是排除异己的存在,所谓学生时代也不如小说瞎编或者回忆录写的那样完美无缺,它同以后的日子没什么分别。但这个时期最不公平的地方就是以成绩说话,大家默认就是如此。

与这么多师长的交往中,对学生负责的师长里,其中一部分擅长以潜移默化的方式教导学生,而另一部分则是以一种稍加控制的方法(班主任居多)。体谅老师的辛苦,但是稍加的控制的方法下,真的很难得以生存,这不就是中国式家长里的家长吗,一面要毕业时立马结婚,一面又不准谈恋爱。一面要学生好好学习,一面又占用大量自习时间上思想教育。奈何暂拿不出特别好看的分数来作免死金牌。不得不说这个班级的我的人际算是糟糕透了吧,但那又怎样,我是我,我有独立的人格,你做的是对的,但我也不一定就是错的。我花了很久才拥有平常心,可不能你此刻的思想教育所同化。

我花这么久时间从这些糟粕,乌七麻黑的地方爬出来,我可不会就这样轻易认输。我浪费了这么久时间,看书去平静情绪,交新朋友去摆脱旧的一切,好不容易捡起的平常心,我怎么会被你击破。你不是敌人,但是你却真的伤害过我。这也不是叛逆的思想,这是独立的人格,这是自我主见。

再见我希望我以后不再把这里当作心魔。我可以笑着面对你们所有人,我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而不是一天到晚的检讨。

评论(1)

© 灵”小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