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芳】秘密 中

⚠️私设有
⚠️芳暗恋向
⚠️狄仁杰视角

 元芳不知道的是,其实狄仁杰也很早就关注过他。在他还不是长安城的守护者的时候,只是一个普通的官二代,闲的去查案的无为青年。

 那时候,有一批魔种涌入长安。狄仁杰对于侵略大唐领土的魔种也是愤恨的,但是他并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人。他有的时候也会注意有一个魔种少年,长着大大的耳朵,勤勤恳恳,善良又可爱,作为长安的臣民并没有什么不妥。为什么人类和魔种就不能和平相处呢?

 那一天狄仁杰在街角注意到元芳的时候,他发现元芳的身后有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只见元芳离那个隐藏着身影的巷子越来越近。狄仁杰想都没想就冲了出去,将元芳撞倒在地,一声“抱歉”故意说的很大声,引得附近小摊路人路线都过来了。

 狄仁杰不由得弯起了嘴角,一双桃花眼向着那诡异的人看去,犀利的目光向那射去。那个人一声不吭迅速地隐入黑暗消失不见。

 狄仁杰赶忙帮元芳捡起散落在地的快递,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他也稍微打量了一下元芳。真不愧是魔种啊,世间竟有如此精致的少年,那细嫩的脸蛋就像从未经历过风吹雨打一般,琥珀的瞳色,带着一点英气,但是又像个少女一般。元芳的帽檐被掀开了,他的大耳朵无处遁形,但是此时此刻,狄仁杰只觉得可爱至极。

 只见元芳愣了愣神,与狄仁杰对视了一眼,满眼的不知所措。元芳才反应过来,赶忙将帽檐拉上,将领子往嘴角处拉着。然后垂下眼,啥都没说就匆匆地走了。

 狄仁杰走在路上,也会感觉身后有一处小小的视线落在他的身上。元芳会偷看他,狄仁杰大概是知道的。据狄仁杰的不愿透露姓名的酒鬼朋友说,他时常走在路上就傻笑起来,也不知道是吃错了什么药。

 后来机缘巧合之下,狄仁杰终于将元芳收入麾下。其实狄仁杰也预谋了很久,一直苦于没有机会。狄仁杰感觉长安境内有什么人在窥视着元芳,当然他自己也算一个,不过他觉得他是没有恶意的。

 那一个晚上,狄仁杰倏尔抬头,瞧见了一缕红色身影飘过,他也向着那个方向扬起嘴角,他知道元芳去执行任务了。但是突然有一丝不好的感觉从心中乍起。

 狄仁杰起身,翻了翻今天元芳的任务资料备案,并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仅仅是探秘的事,能有什么事?狄仁杰在屋里踱步,闭上眼,揉着太阳穴,但那不好的感觉始终没有离去。

 看来今夜注定是个不眠之夜了。

 魔种有什么好图的呢?自从关注了元芳以后,狄仁杰翻过一些关于魔种的资料。比如他们的血液循环比人类要快,这也是他们身体强度高于人类的根本原因。只是元芳可能是魔种的血脉出现了异变,他这一脉的魔种向来都是小巧可爱的,即使成年以后,仍是少年一般。看上去元芳仍是少年,其实他已经成年了。

 狄仁杰想着关于魔种的资料,感觉烦躁不安,便走出了屋外。结果就看到了夜深人静的巷子里横在那里的一个人!那是一个高大的“女人”,狄仁杰赶忙走进,才发现那竟是一个机关装置的人造人!这种来自古传来诡异的机关技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狄仁杰摸索一阵,发现这个机关正是关机的状态。这脸型,这身形,无比地像多次跟踪元芳的那个神秘人。“不好。”狄仁杰突然意识到什么。他赶忙向这次元芳执行任务的地方,许墨意府上奔去。

 狄仁杰和李元芳并不知道的是,许墨意是一个长着怪物模样的魔种。
 “看我多好,将你从人类的手里救下来。”许墨意如有怪物的长着尖爪的手抚摸着元芳的脸,他轻柔的看着那个紧闭着双眼,面色潮红的少年。

 “你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在看到你的那一眼开始。只想把你关起来,只属于我。一切都是因为你们这一脉的魔种生的美丽。可不能浪费这么好的药。魔种的身体,药效发挥也快。”许墨意轻触着元芳的带着绒毛的大耳朵,他用指甲尖抿了一下元芳红润的双唇,元芳小口地踹着气,发出一丝丝微弱的声音。

 “嗯,你是想说也喜欢我吗?”许墨意将那形状诡异的耳朵靠近了元芳,“怀英?是那个人类的名字吗?同为魔种,你怎么能和人类为伍呢?”

 “唔!”就在许墨意心思全在元芳身上的时候,他的心口赫然被戳穿了一只剑。“放心,我知道你是魔种,死不了。但这剑上的毒足以让你睡到接受审判。”只见狄仁杰赶过来对许墨意悠悠地说,他回头对那剑的主人道:“谢了,隔天请你喝酒,帮了我大忙。”

 “哟,你还不赶紧去关心你家耗子!”叼着草的青莲剑仙在门口倚着。




 
 

评论
热度(48)

© 灵”小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