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小仙子)罂粟与绿萝

探究给罂粟和绿萝写同人的可能性

(随便bb 勿深究)


1.魔法小仙子的人物是有一定立体程度的,尤其是恶德仙子

"善与恶常常会共同栖居在一个人身上,人的本性里就有兽性与人性,当兽性占上风的时候,就会出现恶性,人性却支持人的善行."

纵观这本书,虽然是以美德和恶德为线索贯穿全主线,而且每个美德仙子代表一种美德,恶德仙子代表一种恶德.

但是丁玲老师既然已经创造了一个这样的世界,从描述这个魔仙世界的第一个字开始,那些品性为"自律""勇气"所代表的仙子的形象就已经立体起来了.可故事就是故事,故事是一个有始有终的混合体,人物想要舞动起来,必然会有矛盾冲突,而矛盾冲突将有相当一部分来自角色自己的血肉.

角色丰满的血肉将不再是简简单单一句"放纵""自律"来简单概括的.但可以说"放纵"是罂粟仙子最明显的特点,

而恶德仙子比美德仙子更加丰满形象.

恶德仙子就是坏得无可救药的那样吗?不是的,相比美德仙子,恶德仙子有缺点(有时候确实挺致命的),却并非十恶不赦,构骨仙子的确虚伪,满嘴谎话,小人无异了.但他想手握权力的愿望却是很多人都想过的.

很难说我们再看完后不会更喜欢某些恶德仙子,毕竟每个人对某些恶行的容忍程度不一样,但我们都会喜欢有缺点的人.因为有缺点才是人。


2.世界观

仙子主要是会飞,而不是会魔法,而且相当依赖普灵王

战斗系统:基本上没有,说是魔法世界,但这套书主要还是体现仙子们的品性,毕竟是子供向的书.

魔法:可以理解为实现一些小愿望,需要知道咒语.

       实现的愿望不能够太大,不能建设一道大坝,不能变出金银财宝

       实现的小愿望一般与自身有关,如分离影子,变小咒,干涉心灵的魔法(这个我要翻翻书,可以对未开启灵智的生物使用(如昏睡咒对毒蛇)

       有些魔法咒语需要询问诸如水精灵魔法师这样的魔法研究者,说明这个世界的魔法体系是会进步的.

科学研究:基于魔法基础的科学,药剂学之类,如隐身衣

商业世界:有一定运作的,并且和某些动物有商业关系.如蝴蝶,海狸

文化领域:有记者,报纸,书刊.学校:向日葵花盘学校


3.角色分析

有了这样的先决条件,再看罂粟仙子和绿萝仙子.

有些读者对罂粟相当惋惜的程度非常大!!!尤其是我本人!!!!

再加上这本书并没有附上什么恶德仙子改过自新的剧情.,完全是可以写同人的!!而且我非常想看他们在恶德花园的日常= =感觉会非常有意思.贴吧有个2018的帖子就写了构骨仙子作为恶德花园第一老大(?)的日常,可惜是个坑.


罂粟仙子和绿萝仙子是一对反义词,奈何笔者已经从一朵祖国的花朵长歪了,居然萌起了这种有点对立面(?)的cp,况且他们还不算互相杀伐,绿萝仙子几度劝阻罂粟仙子,但是一想这是子供向的书,这个情节的出现并不是因为绿萝仙子和罂粟仙子的朋友感情有多深厚,而是想要衬托绿萝仙子的正气凛然和罂粟仙子的自甘堕落的时候,我就非常难过!!!!

所以我决定把这种情节理解为他们感情非常深厚.强行理解= =

再强行理解几波.

绿萝仙子对罂粟仙子不告诉普灵王的请求相当相信,以及罂粟仙子假意承诺绿萝去普灵王那里改过自新的时候,绿萝又一次相信她的原因,

都是绿萝非常不愿意不相信罂粟仙子,而不是绿萝仙子是个大头菜傻瓜二百五= =

同理可证木槿和龙葵仙子(这一对如果以后还有闲心就写)


罂粟仙子很好面子,追逐名利,但也很有想法很有勇气,一开始的确是她想创造影子剧团的,也敢想敢做了.= =只可惜是个控制不住自己的小丫头

绿萝仙子知道后立马负责剧本的制作.= =很有才华的一个小伙子

如果要写同人,以及符合价值观的话,他们要和好如初,只可能是罂粟同学受不了恶德花园一帮大爷大小姐们各种乱七八糟,她没法好好的放纵自己,所以呢然后想到了绿萝同学,回来好好戒掉毒还是咱绿萝的小公主


或者干脆改命.绿萝一开始发现罂粟的不对劲就跟踪在她后面,发现她被凶巴巴抓住了,他可能会去找普灵王或者什么大魔法师,那么罂粟肯定已经染上毒瘾了,那只好我们的绿萝同学用各种(不可描述的增进感情)的方法帮她戒毒了.或者他豁出去了自己把罂粟同学救了下来,极限一换一,罂粟跑了回去找救兵,绿萝同学染毒了.回来戒毒的时候凭自己的意志忍下来了.罂粟看了只要有一丝心疼这个言情同人就可以走下去了




评论(18)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灵”小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