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与罚

他们始终拿孔雀羽毛把人装扮起来,始终往好的方面想,而不是作坏的打算;虽然他们预感到坏的一面,但是实现无论如何对自己不说真话;片面的想法常常弄得他们苦恼不堪,他们拒不接受真理,等到他们装扮的人愚弄了他们,这才恍然大悟





事情很清楚:

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享乐,甚至为了救自己的性命,她也不肯卖身,可是她现在她为了别人而卖身!

啊!我们在必要的时候就会压制我们的道德感,就会把自由,安宁,甚至于良心,一切的一切,都拿到旧货市场上去出卖。


他拿这些问题折磨自己,揶揄自己,甚至觉得这是一种快乐。但是这些问题都不是新鲜的,不是突然出现的,而是亟待解决的,存在已有的老问题。这些问题已经使他苦恼了很久,已经使他痛苦到了极点。



这个烦恼增强了,积累起来,而最近已经成熟了,凝聚起来,具有一个可怕的怪诞的和空想的问题的形式。


“或者完全抛弃生活!”他突然发狂地叫喊起来,“索性听天由命,永久地可知一切感情,放弃行动,生活和恋爱地一切权力!”





——————————

这个世界对于角色的已经很清楚了,哪怕只是体察生活,照搬,将细节还原,就已经很不错了!(关于创作

评论

© 灵”小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