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爱糖果x万圣前夜(芳乔)】万圣之夜

一个小故事,纯洁到连手都没拉就结束了。
这也许算魔种入侵。
元芳队友:这就是你不杀对面小乔的理由?
—————————————————————————
蓝色的天空上,染成橙色的云朵挂在地平线边,像是甜甜的糖果一样让人感觉轻松。毕竟一切开始的时候都是美好的。

小镇热闹非凡,万圣之夜的黄昏,孩子们穿着缀着星星的服装奔过,篮子被撞斜了,掉出了一些糖纸漂亮的糖果也毫不在意。

万圣之夜的黄昏,微微可爱的少女。乔婉与她姐姐,在小镇里的游乐场当义工。

当四处灯火通明,天边升起烟火。终于,乔婉得到了姐姐的批示“好吧好吧,你可以去玩了。”不顾一身花枝招展奔向了过山车。

戴着有着猫耳帽子的李元芳,拿着一圈长长的氢气球站在排队的人群边,却望着不知哪里发着呆。顺着他的目光,没有白色的月,星星就像糖果一样撒在夜幕上,就像真的甜甜的一样。

不对,乔婉再次看一眼他,哦,他一定是在看过山车吧,手上的气球没地方放,怪不得,让我去帮你吧。
于是她拉了拉他的衣角,悄悄地说:“你是不是卖气球卖累了,要不我帮你拿着气球,你先去玩吧。”

李元芳很诧异,他辩解道:“不不不,这个是我给弟弟妹妹带的气球,但是不能给你一个,我数好了个数买的。”是稚气未脱的少年,却有着这个夜空一样爽朗的声音。

乔婉哭笑不得:“没要你气球,你去吧我不会拿你气球的。”

“那好吧,等我一下。”于是李元芳便转身向树林走去。
“你去哪?我也跟着。”
“藏好气球啊。”李元芳一路走到远离人群的地方,手掌大小的烟花绽开在房子上面,静谧无声地像另外一个世界。他将气球绑在树林的枝干上。

乔婉很好奇,睁着那双大眼睛望着他,问了他许多个问题,诸如“你家有多少个小孩?我家就我姐和我。”“怎么就你一个人,你弟弟妹妹呢?”“当老大什么感觉?就像我姐一样。”“我这有好多棒棒糖,你吃不吃?”

元芳双手交叉枕在帽子背后走着,他也随意着回答这些问题。

他们一同玩了许多游乐设施。在他们被转到摩天轮的顶端的时候,李元芳对着他面前的女孩子说:“你是工作人员吧。”
“你怎么知道的?我叫乔婉,你也可以叫我小乔。”
“看你的衣服就知道了。我叫李元芳,木子李,开始的元,花卉的芳。”

这个小镇的游乐场,便是一个男孩子和女孩子故事开始和结束的地方。

元芳拿着氢气球与小乔分别。
“喂,小乔!你——”元芳转身喊着。
“让一让啦,小姑娘别站在道路中间。”一个推着兜售糖果车的人粗着声音说着,乔婉赶忙低着头走到一旁。

等她再次抬头,她只看见元芳对她扬起嘴角笑着,万千烟火在他背后升起。乔婉站在原地,还没来得及问“你刚刚说了什么”,就见他走入人群的喧闹,像是踏入了一个遥远的世界,美丽而短暂,倏尔消失不见。

于乔婉而言,那是她过的很开心的万圣前夜,那时候的她还不知道,那也是一个漫长的夜晚,自那以后,谁再也没见过光明升起的黎明。

那一夜世界破碎了,街道撕开了漆黑的深渊,巨大的棋盘一半从深渊中延展开来,巨型糖果放在屋顶上,残旧而又巨大的玩具箱倾斜在彼时的游乐场旁,摩天轮与旋转木马在一旁,相比起来就像神们的玩具。

小镇的东面,则是无尽的黑夜,不时有闪电划过天际。打扮成可爱鬼怪模样的异兽突现,游荡在街道上。一些人失去了思想,也不再会被记得名字,仍是万圣节的打扮,或是缠着绷带,或是戴着头套一类奇装异服,日常般走入工作岗位。就像世界定格在万圣节,从未有结束。

所名为万圣狂欢的末日,就像一切开始就如此般熟悉。

不知何时起,乔婉被称作小乔被人们熟知。

作为周瑜的妻子。在时间之神不在降临的地方,她发生了许多事,比如加入了小镇所有清醒的人所在的阵营,比如和周瑜结婚了。还有比如她经常梦见自己不再被人们记起名字,只会成为一个游荡在游乐场,活在万圣前夜的npc。

当她拿着扇子,追着一只闯入她院子里的异兽到游乐场的时候,心底像是有一阵涟漪泛起。乔婉想起了那个万圣夜与她一起的少年,似乎和他玩的很开心。

在这永夜之下,乔婉忘记了许多东西,她仍记得依稀记得曾有这样的少年,但仅此而已。她许久不曾来到这里,因为异兽游荡的街道总是危险的,人们总是成群结队的。

小乔走到了当年绑着气球的树下,绕到它背面的时候,惊喜的发现,那里居然绑着一个粉红色的爱心气球,散在地上有一张便签。

To小乔:
这是我送你的礼物。我不知道女孩子会喜欢什么颜色的,那就粉红色的吧,这个气球可是我的份啊,后会无期。——李元芳

像是拨开了灰尘的老相册,扭着发条的八音盒响起的旋律,还有最后的傍晚的残阳,一切美好离她而去的东西,都回来了。

小乔想起来,在那个夜晚,他望向过山车的惆怅,他在摩天轮故作镇定的聊天,他对她说的、她却没有听完整的话,他有如万千烟火的笑,还有他美好的像有个故事的名字。

终于看到么,我送你的礼物。不远处,仍是少年的李元芳倚在树后,他的眼睛在暗夜中亮起,像是两道星,而以他所在的位置为中心,没有任何一只异兽。

谁叫我们是对立阵营呢?

后会无期。

fin.

评论(5)
热度(64)

© 灵”小歪 | Powered by LOFTER